♥短暂的旅行♥



【新山篇】
一年一度,又到【双新】去了。这是我给新山、新加坡的新名字~每次来都是去歆雅家睡的。一次比一次更熟悉她家了。她妈咪、大姐、二姐、姐夫、哥哥和佳姐,大家都好像认识我了~~每次来,她家人都很客气,妈咪更加是照顾周到~^^第一次跟歆雅去外拍,虽然没有任何经验,不过效果出来是还不错的~~可是就晒到很黑了~>.<~然后也有去新加坡过一夜~谢谢收留我的人,还有早餐~也谢谢我老弟,带我去想去的地方,请我吃好吃滴~也谢谢歆雅特地从新山下来新加坡半天陪我们~~❤最后一个晚上歆雅哥哥还带我们去唱k~我还是第一次唱那么大大大间的k房~~~很美,很适合开派对的k房~~可是有点生病所以没有唱到很好啦~~正当唱到爽爽的时候,忽然发现明天是去国家公园的日子,可是却来不及回kl~一时之间,整个人晃神都不懂怎么办才好。。。唉~

虽然本来完美的旅程被我的【大头虾】搞到衰收尾,可是过程还是很开心的~

【国家公园篇】
我真的太【大头虾】了!竟然以为出发日是星期六,还打算星期五才回kl的。结果星期四晚上收到晓慧的信息时,心冷了一半,发恶梦才有的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原来出发日是星期五早上,而我星期四半夜12点还在新山唱k!我根本赶不及回去!@o@..怎么办?!当下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心只着:怎么办?怎么办?到底怎样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第二天(即星期五)一大早我就带着还没开完的眼睛上巴士了,直奔kl。可是却遇到了一个白痴售票员,竟然骗我说Pudu有去彭亨的车!害我原本可以直接从新山去temerloh再转车去靠近的jelutong,变成从新山回到kl还要去perkeliling车站等一个小时才有车。。。孤零零的我。。。T_T。。。不要给我再见到那个笨蛋售票uncle,咒骂死他!

其实我的心一直很想放弃这次的旅程的,尤其是当我抵达pudu车站却发现没有任何巴士去彭亨的时候,真相直接搭lrt回家。可是,这是我一直期待的旅行哎~而且不去的话,预订费我还是要给啊,所以就只好咬紧牙关走下去咯。到最后,我还是抵达了目的地。多谢一路上等待我、支持我、和陪伴我的人。有你们我才有坚持的动力继续往前走。感谢体贴的好朋友(雯娟、晓慧和奕铭),在jerantut等了我几个小时都没有怨言反而担心我的状况,让我很感动~TvT~尤其是ah gor在jerantut整整等了一天。。。害我超级过意不去。。。

到了jerantut,我们还要改搭另外的车去国家公园,可是因为巴士时间已过,所以只好租了一辆特别的taxi(Kembara)载我们到national park去。大概8点半我们才到宿舍,美凤、洁雯、念慈和志耀已经在等我们吃饭了。

“饥辘肠肠”(乱写)的我们,狼吞虎咽的吃了一餐丰富的晚餐后就赶着开始我们第一个activity了--jungle night walk~进森林之前,我们一直担心森林里会有一些禁忌,像是不能喊朋友的名字之类的。可是当我们问Sofi(导游)关于禁忌的事时,他只说不能说话(我还以为为什么不能说话),原来是怕吓走动物和昆虫...=.="...这个活动原本还挺无聊的,因为我们带的touch light根本不够亮,只能发出微微的光,看得到前面两个人是谁而已。哪像导游的电筒光,能照到另一个山头呢!night-walk让我们看到一些动物和昆虫,因为它们都喜欢晚上才活动。比较surprise的是当我们去到望远台时(用来观看远方动物作息的地方),竟然看到一只大象在河边喝水。据说这只独象有可能是过气或失败的象群领袖,因为被排挤才离队,而且它会围绕着森林走走停停的生活。所以它在一个地区指挥逗留一段时间,一年才到回来同一个地方一次。我们很有幸才能看到它的。我们还看到鹿。。。的眼睛而已。因为电筒光照到所以鹿眼睛在发亮~可是却看不到它的全身。

活动过后我们就回到宿舍去了。在轮流排队冲凉的同时,大伙儿玩起Uno牌,胜者就能得到冲凉的优先权~(幸好我是第一个冲凉的,因为他们说我舟车劳顿,所以先让我冲~^^)结果听说那个提议者输到沦落到很迟才冲凉?!呵呵~

第二天我们(女生)很早就起床,不懂是不是因为心情还很雀跃~一大清早就轮流起来洗刷,也顺便叫男生起床,结果。。。彭志耀说:“现在几点啊!才7点!”倒头又睡下去了。。。又是的,八点半才集合的说。。。^^。。。

8点半,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开始我们全新的一天啦~大家精神奕奕的去吃早餐噜!早餐后还要去jungle tracking呢~jungle tracking用了我们一个早上的时间。。。刚开始的时候不太辛苦的,只是稍微斜斜的平地而已。。。森林里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植物,sofi 会一边带路一边解释路边的奇花异树的来历和功效~刚好碰上星期六,有很多学生参与学校活动到国家公园来玩呢!我们边走边拍照,有透天的大树,big size的蚂蚁,还有大象的大便~~O(∩_∩)O哈哈~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大便,大象好健康哦~

整个jungle tracking最悠闲的就是排队等上吊桥的时候,大概等了半小时多。无聊的我们也有很多活动哦,拍照、唱歌、谈天、吃香蕉,还有看【脱裤表演】~O(∩_∩)O哈哈~都不明白为什么啊哥不要直接穿那条短裤来,反而还穿两条裤爬山,当然会跌倒咯!等了好久,终于快到我们了!小学到听到大名到现在见到【庐山真面目】~这就是我国闻名的吊桥啊~桥是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再由另一棵树延伸到其他的树的。每一条都只能负荷5到6个人而已。一边走,桥就一边摇,手紧紧抓着粗粗的绳索,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不想错过优美的风景,所以东张西望的观察附近的景色。往下一望,才惊觉已站在高空中。刚刚经过的小径变得如此渺小,像玩具一样~为什么刚刚在下面走的时候没有发现头上有吊桥呢?


绳索上的手汗引来了很多类似密封之类的飞虫虫~害我的手都不敢碰绳索,只能保持平衡暂时的走一段路到没有密封的地方才敢再扶绳索。过完吊桥后的路程原来才是最累的。刚刚一直下的楼梯,原来还要往回头路走。我还以为只是一个round这里进哪里出呢。。。刚刚楼梯下的那么开心,跳啊跳的,现在要爬回上去,累啊!

好不容易我们又镇服了一个山坡,到了一个很高风景不赖的地方,只可惜时间不对,没有诗意~haha~本来晓慧还想继续往上爬的,可是因为时间不够,还得赶去下一个活动,所以只好作罢~回去吃饭去咯!回宿舍换了套湿水装备就继续匆忙的去吃饭了~接下去的活动是水上活动--rapid shooting。刚开始我完全没有概念到底这是怎么样的活动,至到坐上船后。。。

我和晓慧胆粗粗的坐最前面,因为感觉比较刺激,结果。。。被导游一个sudden,用浆把河水打到我俩身上。“啊啊啊啊啊!!!!”只有我和晓慧中水!!为了补偿我们的抱怨,sofi教我们把手掌关一半,掌心向后,半放在水面上,“哗哗哗~~~~~啊啊啊啊啊啊!!!”后面一阵尖叫~呵呵~我和晓慧开心的笑了。^^。结果....“!#……%@#@%&……##@#!!”后面一阵笑骂声~O(∩_∩)O哈哈~大家都湿了才公平嘛~

我们湿湿的到原住民村去~生平第一次到原住民家,原来~如此。他们很黑的,不说还以为他们是非洲黑人,因为真的很像。sofi 说,他看过历史书,说原住民有可能是从中国来的?!@_@有可能吗?原住民部落一般不会超过九户人家,可是一户人家会有好几代住在一起。每个部落都有一个像村长一样的长老。长老必须懂得很多东西,除了领导还要懂得医药。建房子是女人的责任,不会建房子的女人是嫁不出的。当有男人来提亲,女人就要建一间房子证明实力,才能嫁得出去。这个部落的原住民已经慢慢现代化了,尤其是男人。他们的收入来自游客。女人还是蛮原野的,男人就穿到人模人样了,还抽烟呢!=.="...

在原著部落,我第一次看到生火。原来是有工具的,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他们很聪明的,利用森林里的资源于生活上。叶子可以当砂纸(当然是特殊的叶子),树胶可以当glue。。。制作用于打猎的吹箭也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像satay棍一样的【子弹】还分成有毒的(黑色)和没毒的(普通藤色)。有毒的箭是用来麻醉动物的。我们全部人还有机会尝试吹箭。是蛮好玩的,可是真的很难瞄准。据说箭可以飞到很远很远~~~(忘记多远了)的树上的。。不得不佩服原住民的能力~

visit了原住民村后就是rapid shooting的时间了!其实没什么恐怖啦~看着前面的船左摇右摆的,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船为什么那么稳定的?激流变得一点都不刺激了~比较好玩的是再回头路的时候,我们在河边停留玩水。有一条绳索绑在树上能让人像泰山一样荡来荡去的,我们每个人都轮流从岸上荡到河上放手再跌下水~“嘭~唦~”很好玩!虽然雯娟一度因为志耀的失手而跌倒,可是幸好没有受伤,不伤雅兴~^^


晚上,晚饭后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活动--night safari。这个是最不怎么样的活动,可能动物们都很累想睡觉呱~没有看到什么动物。我们只是坐在四轮驱动车的露天后座,在油棕院里找寻动物们的身影~隐约有看到狐狸在很高的树上、有萤火虫(两只)、山猫(看最多的)、彩色的鸟(躲躲藏藏的)、蛇(死了在路边的)、晚风和星星而已~最开心的是阿哥、晓慧和洁雯咯~他们可以坐在车顶上,对!就是爬山车的车顶上(摇摇欲坠?!)的走完整趟行程。很刺激咯~


也许是经过第二天的教训,也许是大家都太累,第三天早上大家都很迟才起床。尤其是彭志耀,当他起来的时候还惊叫为什么我们不叫他起身呢~O(∩_∩)O哈哈~第三天的活动比较简单,乘船逆山水而上。山水的河很浅,还能隐约感觉到船身碰到河底的石头呢~幸好石头经过长时间的冲击已经变得光滑不会伤到船身,不然。。。+_+。。。我们的目的地叫lata berkoh,是其中一个旅点。这里的水很清凉,清澈见底。虽然太阳很晒,可是浸进水里就完全不觉得晒了因为水很冰凉~~就因次,大家都sunburn了~美凤最倒霉,在这里竟然被蛭虫吸血了~~~~她是唯一碰上蛭虫的人,彭志耀的一大包盐终于,派上用场啦!!!不过还好及时发现,不然一定很geli~aarrghhh~最后我们换衣的时候还发生小插曲:当我已经换好衣服后,晓慧忽然在我身后大叫,我回头一看,只见她用一只手指,指着彭志耀大叫!我顺着方向看着彭志耀,他和奕铭傻傻的看着晓慧不懂发生什么事。我又问回晓慧“做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啊~~晓慧失控了,她只叫不说,我不懂发生什么事啊~结果我看来看去,看到她手指上有一条黑黑的东西粘着,我跟着大叫“她手指有pacat啊~~”全部人拿盐冲过来,我赶快弹开~~结果。。。“不是来的啦!!”不懂谁叫说着~哦~虚惊一场,全部人【cheh】晓慧~O(∩_∩)O哈哈~

就这样,我们也带着疲惫的心回到岸上吃午饭然后准备回家去了~出回jerantut的时候竟然遇回kembara的taxi driver。。。= ="。。他一直叫我special1.。。因为那天全场人等我一个~回的这天他竟然还认得我,一看到我就叫我special1~真【拍写】。。。>.<。。。没有后悔坚持到底来到这里~因为我拥有了不同的经验,应付问题的方法,坚强的心,和快乐的旅程。。。也让我知道我拥有多么多重要的好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