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光

**********在开往Lcct巴士上**********

很少人能理解我要一个人出游的理由,大多数人会觉得很无聊,有的人觉得很危险,甚至我的他也觉得我任性。

几乎每一个人,当他们知道我要一个人出游时都给我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重复一遍我的话,"一个人去旅行吗?!".同一句话有不同的语气,有的惊讶,有的不屑,但更多的是赞叹。他们都觉得我很有勇气,很勇敢。

其实我是害怕的。我害怕陌生,害怕孤单,害怕寂寞,也害怕危险。就因为我知道自己害怕,所以我要自己克服恐惧,要成长。

我很自豪的是,打从我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我不曾挣扎,不曾有过退缩的念头。反之,我一直在做准备,准备克服所有的未知数。

*******在从机场开往市区的巴士上********

终于安全降落了,说真的,MH370 事件的确让我对搭飞机的恐惧有増无减。

一个人在香港机场,我可以咪咪摸摸的上厕所,毫无头绪的游荡,不必担心任何人,事,物。我只告诉自己,我来玩的,我不急,无需匆忙。优先解决报平安这件事。

话说回一人出游,大家都会问一个人去要干嘛,好无趣等等等。。。然而我不是这样想的。我想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我想考验自己的能耐。有人说好歹也找个伴。对我来说,以安全为前提,多个伴好照应是对的;可是以体验来说,二人出游的收获一定不及一人出游来的精彩。

***********在MCD叹茶*************

刚刚逛完庙街,原来我第一间的宾馆很靠近庙街。我还以为庙街有什么特别,其实也只是个pasar malam. 只是它有它的特色,卖的东西有传统到。入口处的大门很抢眼。附近有条充满了命理算命和塔罗牌的小档口。

刚刚有个人问我,一人出游了有何感想。暂时来说,没什么不好的感觉,也不觉得孤单。在宿舍还认识了个四川个性美女。一个人走走拍拍吃喝写写的,抛开了一切烦恼,反而很自在。

刚才吃晚餐时,因为自己一个人所以没太计较随便找个位置坐下就吃。结果随后有对姐妹花要搭座可是又嫌弃那位置很臭(我才发现原来靠近垃圾桶),结果跑了没吃。然后又来一对情侣,又嫌弃那位置很暗和点餐的不理他们等等。

可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觉得啊?我不觉得暗,也不觉得臭,更不觉得点餐的待慢,反而觉得他们嫌七嫌八吵死了…一边吃还能一边观察周围的人,其实我还蛮忙滴说~~呵呵~

(待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