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嘴”出没

最近几个星期,家里好像有鬼一样,东西时常东倒西歪,不然就会无端端移动到别的地方,直觉告诉我,家里有“尖嘴”出没!
“尖嘴”是妈咪给他们取的名字,因为她说他们太聪明了,如果说老鼠的话他们会明白的。哈哈~我可爱的妈妈~我原本还给他忍忍忍,想说反正家里没什么东西给他吃,说不定过些日子他就会离开我的家。所以我只是把家里各个门关上,限制他只能在厨房逛逛~谁知。。。

他竟然给我利用我家水管当马路,到我家各个角落随意走动!!尽管我已经用水桶压着出水口的网盖,他还是有力气把盖子推开!!所以我给他取了个名字,hercules mouse~哈哈~他还跑进我房间把我的supplement 咬光。。。=.="。。搞到我房间充满了药味,恶心!相处了几个月,终于我忍无可忍了!!!

那天借来一老鼠笼,夹了条搭飞机从台湾远道而来的烧烤小鱿鱼,准备瞧瞧这尖嘴的庐山真面目。我本以为他应该不会那么容易上钩的,谁知道。。。哈哈,I catch you!!!原来这大力士并不大,小小的还蛮可爱。我很喜欢当他静静看着我的时候出其不意的吓他,他会4支脚一起跳上来,很有趣的。。
看着他我不懂应该怎么处理,印象中,长辈的处理方法除了滚熟他,晒死他,好像没有放生的吧。。。可是看到他我就想起中六的时候杀的那只白老鼠。。。好可怜~他好无辜啊~结果我只好让子文来帮我处理掉他。
当他看见子文时竟然发出尖叫声,不懂是害怕还是生气抓狂,不过就是很吵。可是我怎么弄他他也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啊~难道他真的跟我相处太久有感情了?!竟然不怕我了。。哈哈~

Anyway,遇到我算他幸运,我猜他最后会被放生的,最悲哀的应该也是从此再也见不到家人而已吧~希望他在新地方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