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不适合我的电影

没错!!就是它了!!《十月围城》
虽然这部片毫无冷场,故事简单易明,人物角色明确。。。
简单来说,是部好片~
可是,却是一部不适合我的电影。。。
打斗及牺牲的场面固然赚人热泪,却让我感觉过于残酷。。。
虽然最终目的达到,但是。。。
死光光的结果却惨不忍睹。。。
这部片说明了,在革命年代,
一群看起来毫不起眼,对社会没什么贡献的人,
团结了所有小小的力量来完成他们大大的丰功伟绩。。。
但是,对于我这么一个理性分析的人来说,
这部片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疑问。。。
我不明白,孙文(孙中山)的到来为何如此铺张?
为什么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何时到达,路线是什么,
好让敌人计算他呢??
难道不能让他平平凡凡,偷偷摸摸的避开所有危险?
避免所有人为他牺牲的命运吗?
老实说,不管当中的意义有多好或多值得思考,
不管电影的幕后班底多有诚意或多努力,
不管多少影评都有夸没谈,
我只能说,它是一部不适合我的电影。。。
不过我一点也不否定众人的努力及片子的素质,
虽然还是商业化了点,
但是,确实是一部不错的片子。。。。
如果你热爱中国近代历史,
对这种革命感觉热血沸腾,
又或则欣赏为人民和国家捐躯壮烈牺牲的精神,
还是满推荐的~~
不过如果你像我,
讨厌战争,暴力,残忍,悲剧,及牺牲,
那请你听听故事就好~~O(∩_∩)O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