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一位母亲的信:

“你为什么变得如此不善解人意了?记得小时候的你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可是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你原是最让我放心的女儿。现在的你已经变得没有耐心,连跟我们说话也开始显得不耐烦。我们现在还不用你养就已经是这样了,那以后的日子会怎样我真的不敢想象。我感到很心寒。也许你会有自己的思想,可是你是不是应该想想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可能你有耐心的时候,但是那都只是面对你朋友才有。你自己想想,到底你这样做对不对?”

女儿的回信:

“妈,你到底要我怎样做呢?我是有没耐心的时候,可是不是针对你们。就算是对男朋友我也会没有耐心的时候。你常常反对我往外跑,可是你有没有想过那都是你们遗传的啊~而且,我之所以变成这样,你觉得你们一点责任也没有吗?你们说走就走,说来就来。有想过我的感受吗?为了不让你们担心,我要变独立坚强,直接影响让我变得自我,没耐心。这一切都是岁月累积而成。而你们一声不响就回到我的世界,有问过我的意见吗?为什么任何事都总是你们在决定?你只会说我不爱家,不爱你们。但是这一切的责任都是我的吗?当你们离开我的时候你们有想过后果吗?我为了让你们去过你们要的生活,不惜带着幼小弟弟在乡下生活是怎样熬过来的?你知道弟弟生病了我彻夜没睡吗?你懂我被怀疑感染骨痛热症时不知道怎么办的慌吗?你知道我一个人淋雨骑脚踏车放学回家吗?我知道我骑电单车放工时被雨水打在脸上多痛吗?你知道每天回到空空的家,看着好像很多人住却是我一个人住的家有多空虚吗?工作被欺负还得咬住牙根不让你们担心吗?可是,为什么我的付出和努力换来的是你一句心寒呢?所有事情都必须付出代价。你们离开我的时候就该认清这个事实。我会变得不爱家,自我,没耐心,是因为长期生活在一个人的环境下已经不懂得怎样和别人生活在一起了~就算是父母也一样。这段孤单的岁月,朋友就是我唯一的陪伴与支柱,所以我不许任何人对他们批评。但这不代表我重友轻家。父母永远无可取代。只是每个人都需要时间适应新的生活,我也不例外啊~我已经慢慢在改变,你却还是不满意,那我能怎样呢?为什么就不能站在我的角度看看呢?没想过我的付出和努力换来的竟是你的心寒。。。妈,我也很心寒呢。。。

留言

匿名表示…
原来。。 我不能多说什么,毕竟那是你们母女的事。。 有没有想过你们之间都是一下误会呢?

其实你妈会想跟你一起住也是会原因的,人老了可能需要人赔,性格也会慢慢的变。。 很多东西我们不能理解,因为我们没有老过, 所以会觉得他们蛮不讲理,也会开始对他们不耐烦,甚至厌倦。。

有时候他们说的话真的很难听,就算他们知道自己说错话,也很少父母会想自己的孩子道歉,这是东方人的思想(我觉得啦)。。

终而言之,很多东西并非自己想的那么糟糕,试下从不同的观点来看,你会觉得事情真的不是自己想的一样。。
KidzChew寫道…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有个很爱你的妈妈。曾几何时,我很羡慕你能够一个人活,能够学会独立,成为一个让妈妈很放心的女儿。可是,我却没有想到,你的苦,也成为你与妈妈心中的一根刺。

也许你的母亲没有想过,她之前的决定会对你有这样的影响,也许,你给她还是小时候很懂事、很爱妈妈的小女孩。可是时间却把我们带大,带着我们成长。也许对你,那种关爱的感觉已经稀疏了。
你记得在你的旧家,你的房间门前面粘着什么吗?

我以前比你更不喜欢家。
我很想逃。
直到,我在上师训的时候,我看见一个短片,看着我们如何在妈妈的肚子内成长,看着妈妈如何痛苦的怀上我们,直到把我们诞下。
和孩子分开,那种感觉不是叫自己把孩子从自己的身体中拔走吗?

“自己很痛,对方不也在难过吗?”
这是我学会的东西。

伟权的妈妈往生了。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妈妈瞬间离开,在我还没学会努力之前,我该如何。可是你的母亲却把你训练成,你没有她直接的关爱,你还能很好的长大。在你妈妈回来你的世界,还能觉得欣慰。可是,就算伟权再怎么努力,回应只有冰冷的碑子。你,比很多人都幸福着。幸福,好吗?

你还有父母可以依靠,我,已经开始想象我的父母将会不在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