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AE DANCING WORKSHOP


有个来自本地的台湾老师,到我们的studio开workshop。。。我老早就已经报名了,怎样说都是歆雅的studio,当然要支持一下啦!而且跳舞当然要不断进步,参加workshop也是其中途径之一。。。这次我们要学习的舞蹈是雷鬼(reggae)~~

从以前开始我一直以为雷鬼是一种节奏相当快的舞蹈,及其性感,动作大,吃力的舞蹈。。。其实原来跟我想的有所出入的。。。这次的workshop不单让我知道雷鬼的basic step,对于雷鬼的历史我也有所认知了。。。原来雷鬼不止有纯正的雷鬼步,还有已被改进的,或是参进了其他元素的。。。

雷鬼来自Jamaica,真正纯正的雷鬼一点也不性感,也没什么美感。。。它不是一种想引人注目的舞蹈,跳雷鬼的人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她们只会为快乐而跳~~ Bob Marley,他是雷鬼之父。可是却被跳hiphop的人穿在身上,当老师告诉我们时真的觉得有点讽刺。。。

雷鬼其实很随性的,传统的雷鬼音乐也是从敲击乐开始的。每年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雷鬼比赛,再在牙买加(jamaica)举行总决赛。老师有让我们看看video,那些女dancer的技术真的高超,头、手、腰、臀、脚,每个部分好像都能分开活动似的。。。让人叹为观止~~

晓倩老师是专业的雷鬼老师,不但舞跳得好连历史也知道的非常清楚。。。看这老师和我们跳着一样的step,感觉却是比我们更有feel~~老师就是老师,原来老师不是只会排舞、教step,跳舞也比别人更有feel。。。但是老师也教会我一样东西,一山还有一山高。像老师那么厉害,提起她的老师时却是一脸崇拜的眼神和表情。。。谦虚是学习中不可或缺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