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槟城怡保之旅*日记2*

28/11

经过了昨天的顺利行驶,今天大家都一致决定让师父跟我的“小霸王”。今天的第一件任务就是去找一当在附近满有名的炒粿条档口去吃早餐。经过我和师父的出发前研究地图方法,我们很快地就到达了目的地。这里的粿条有点特别,它是没有“屎憨”滴!!!(就是那种类似蚌壳类,黑黑的那个)但是它却加了蟹肉哦!!照片上那白白一团的不是蛋哦~~对!它就是蟹肉啦!!!当当当当!哈哈~~味道其实蛮不错的,加辣的非常非常辣,但是虽然我爱吃辣可是却发现其实不加辣反而更香哦!!价钱好像是四零吉多,但是份量不多,所以他们有的会觉得有点贵啦。。。除此之外,它的虾子也是很新鲜的哦~不但很大一只而且还有鲜甜味呢!!看,我是那么的不懂得研究吃的人都觉得它非常不错呢~~


接着我们就出发到一个每位槟城游客必到的胜地:极乐寺。根据地图显示,从我们的所在位置到目的地是有一段距离的,我还蛮担心会迷路呢。但其实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远,只是也许地图把距离放大了吧~大概十五分钟吧,我们就到啦!在上去之前,大家就已经在顾着拍照了。。。那~~我们就先来张大合照咯!!咔嚓!!(这也是我们这次trip唯一的全体大合照)接着,我们就到附近走走咯。。。每到一个地方我们就会拼命拍照,左拍拍右拍拍,所以极乐寺也成为了这次旅行拍了最多照片的地方~~其实我之前就已经在一年前跟shinya她们来过了,所以并没有太大新鲜感。最特别的莫过于拍了非常多照片,而且还买了平安符给家人,算是很难得的了!

极乐寺现在已经升级到另一个需要乘搭缆车上去的景点了,乘搭费是来回四零吉。虽然有点贵可是这些钱都是捐给寺庙建大观音亭的所以就当做善事咯~(虽然我不觉得是什么善事啦。。。)从缆车上往下看,槟城风景一览无遗。。从高处看下去真的觉得自己很妙小呢!如果有惧高症的朋友,千万不要往下看哦,因为这连海边都看得到噢~~在极乐寺溜达了两小时左右,我们就启程往有午餐的方向去了。。。在极乐寺山下有个布满人潮的市场,无论任何时候都找不到停车位的地方。那里有一档很美味的asam laksa,记忆中我小时侯也曾来过可是就不懂到底是哪里。。。现在我知道了!!!以后还可以带朋友来呢~~嘻嘻。。。^v^还记得师父叫了碗ABC,很好吃。。。尤其是那些红豆,太好吃了!!!它不是用那种大大的红豆而是用普通红豆糖水的小红豆,可是非常好吃!!!我们一口接一口的,眼看就快把师父的ABC吃光了,最后我们三个还是决定叫一碗红豆冰。。。可是~~还是师父那碗比较好吃咧。。。。

吃饱了,我们就启程到他/她们梦寐以求的地方——toy meseum。。。这地方我之前也去过了,它和我想象到的是不一样的东西,所以这次我就不浪费钱再进一次了。。。虽然很想告诉他们这事情,可是见他们那么的兴致勃勃就不扫他们兴啦!!让他们去“见识见识”一下也好。。。结果大家出来的表情都如我所料,但是至少也看过,没有白来嘛~~

过后大家都没概念要到哪里去了,讨论的结果是。。。。。回去极乐寺买饼??!!对!没错!就是回去买饼!再回去的路上,我跟师父走错路了!!哈哈!!不过最后还是平安到达只是用了较长的时间啦~~呵呵。。。“排写”啦!!@.@到达后女生开始去买饼啦,男生就在一旁无聊的“打牙胶”。。。师父因为要寻众要求,找到馨香饼的店而打电话向“绯闻女友”的爸爸问路啦!!然后就开始和欲给予无助的师父协助的母鸡在路边对着地图指指点点的(也不管是否有人在对他们指指点点)试图找寻传说中的jalan burma。。。
等他们通完电话之后,我们大家讨论之后,决定把晚餐前两小时的空挡,回到YMCA去冲凉休息。。。因为大家(尤其是司机)都已经累到不行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充电后,大家又开始精神奕奕的准备出发过海到北海去吃我们的海鲜大餐啦!!!这次的海鲜餐是由张翰霖的朋友带我们去的,谢谢他们哦!!!这地方异常偏僻可是又异常多人,证明了一件事:它的食物真的“平靓正”呢!因为我们人太多所以只好坐两桌,菜当然也叫两桌咯!!可是奇怪的是女生较多的那一桌反而吃得比较快而且很干净哦!全部碟子都是“美人照镜”滴~~哈哈!!我们只拍了一张无独有偶的照片:我是在比yeah啦(拍照嘛),雯娟跟我一样比yeah,张先生应该是在问隔壁桌(要加饭吗)和回答我们桌(加两个饭),其余两个(张的朋友)是在向侍应要求加两个饭,所以呢~~整张照片大家都好像在拍照哦!!只是脸都望不同方向而已~~~哈哈哈哈!!!好可爱!!

吃饱后,大家都决定到那个autocity看看,因为念慈极力推荐,而我虽然去过但是当时是pesta tang lung所以只是看灯笼,而这次念慈说的是fashion market所以应该去看看的。。。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还是pesta tanglung比较好玩哎~~因为可以拍很多照片!!随便逛逛之后他们决定去iceicebaby吃冰淇淋。。。那里的冰淇淋很漂亮的哦!!让人很不舍得把它吃掉~~这次是师父请客的(当然只有我们三个徒弟啦~)我们也有为这漂亮的地方留下我们的倩影哦!!!哈哈~~

最后我已经累得提不起精神了,车车就让别人先驾,我则在后座补补眠先~~虽然不能担保能否平安到家,但是我不管啦!!就算迷路也等我睡醒再说吧!!!幸好还是平安到达的~~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