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of singapore 2008--chapter 1

出发~~










今天是我出发到新加坡过圣诞的日子~原本预订的巴士票是RM78的,可是竟然在我们要去拿票的时候,那售票员才说忘记帮我们登记所以票被卖给别人了!!!
“很好~~”(当然是反话)我们被逼去搭另加的临时巴士。。。还买到最尾的位子,还要RM50!!!最糟糕的是,本来巴士时间是3.30的嘛!!却临时改2.30,赶到我啊~~跑到脚都打结了。。。算了,给他忍忍吧。。。为了我那美好的圣诞之旅~~我后面坐了一家不知名的外籍家庭,味道好重哦~~~歆雅,你看那天我说的“坐巴士的困扰”让我遇见了吧。。。唉~~不止如此,他的那些小孩像大山巴出来似的,吵吵吵吵。。。。。别人睡觉都睡不进咯。。。他的父母却睡到像猪,都不会说说自己的孩子的。。。气死我~~~幸好,我也有点累了(因为赶巴士。。。)所以也才能勉强睡着~~窗外一路上都绵绵细雨的,让我又想起了某人。。。不过,我不会轻易认输滴!!!加油!!!


ZEN 餐厅













你有听过
ZEN餐厅吗??印象中我好像有听过这家餐厅但是应该没“帮衬”过,因为价钱好像蛮贵滴。。。今天是25/12,圣诞节,在新加坡,保汝的伯伯带我们到一个海边公园去。。。这里好像是满有名的休闲公园,里面有好多餐厅,uncle选了ZEN这家西餐厅请我们吃午餐~~其他人都点扒,唯独是我与众不同的点了碗泰式asam laksa。。。味道跟平时吃的不同,里面有很多香料,所以吃下去味道很浓郁很香~~~不太辣,有点失望。。。不过,料很多,所以吃很饱~~点了杯lime juice,满纯正的,很酸不过还可以接受。。。她们接受不到。。。哈哈~~


休闲公园吃饱后,uncle就走了,他还要赶回去吉隆坡呢~(很奇怪,我们大老远从吉隆坡来新加坡,他们就会去吉隆坡。。。。)接下来我们就得靠自己咯!!!首先我们找了家脚车出租店,我们每人都租了一辆脚车,六块钱新币两个小时。。。对他们来说是便宜的,但是换去马币就。。。。拿了各自的脚车后我们就出发了,这个公园不是普通大,是“灰”常。。。。。。如果要绕完整个公园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吧~~那两个(保汝和芬芬)不太擅长骑脚车的,一上车就开始摇摇摆摆的。。。原来是gear不对~幸好她们有我这个7岁开始骑脚车的“高”手,一辆一辆给她调gear,她们才能好好享受骑脚车的乐趣呢!!!(臭美咧~~)可是才骑不到半个小时,天空竟然滴下了我意想不到的小雨滴。。。噢埋尬~~回头回头!!!这里骑回去还需要半小时呢!!怎知,到了原点,没下雨了。。。炸到~~~算了,继续骑呗!!!因为是在海边所以有很多人搭起帐篷露营。。。我看到有个沙城堡,很精致,就在快下雨的时候我赶快跑去拍了张照片,深怕大雨后它就消失无踪了~~这里的跑到两旁都有很漂亮的树,感觉很有异国风。。。在马来西亚基本上是看不到那么漂亮且干净的地方了~~这里的人不单骑脚车,还溜直板轮,露营,游泳,跑步,野餐。。。我还看到有一班人在打类似篮球但是在草地上玩的球类游戏。。。还有人带锅来吃火锅呢!!!最后,我们都有骑大概两小时。。。可惜是我没骑到我最想尝试的双人脚车。。。因为那两个人都想骑单人车,所以只好等下次有男朋友的时候再骑双人脚车咯!!!!!哈哈~~~~


MERLION在新加坡虽然搭轻快铁是很方便的,但是也并非每个地方都一定有轻快铁站哦!!像要到MERLION去啊,就必须从轻快铁站走一段路才能到达的。。。当我们走出快铁站是发现人烟稀少,还以为又迷路了呢。。。幸好看到一个hotel的guard,向他问了问路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目的地还需要步行好一段路呢。。。虽然累但是在路途中还是有所发现滴~~照片中用人型叠出来的塔,除了纯红色是original的以外,其他colorful的都是用人手画上去的。。。每个人形的高度都有本小姐的身高哦!!!(就大概150++CM啦。。。)所以是需要费好多时间画画和建造才能完成的。。。走了大概有十分钟吧,我们才看到那个所谓代表着新加坡的MERLION。。。它比我想像中逊y因为它面对海所以根本没办法从正面观赏到它。。。只见它一直往海里喷水,含义我也不清楚。。。嗯~也满雄伟的啦,有好多人都慕名而来。。。不过依我观察,在这里的游客似乎以外劳居多。。。也许他们不是外劳啦,可是就很像嘛~~感觉都是越南、印尼、泰国、缅甸等等的人。。。我们只是随便拍拍照就赶快走了,费事也被别人误以为我们是外劳~~~(虽然我们看起来更像当地人~~,嘿嘿。。)从MERLION 这里是可以看到附近的EYE OF SINGAPORE的。。。只可惜啊,这里的“眼睛”没有我国的争气,听保汝的伯伯说它啊已经坏好几次了。。。有一次还坏了六个小时!!!我问说那“人有三急”怎么办??他们说先尿在袋子里喔~~你说,恶不恶心??!!


这是我们搭MRT时拍的,在这里除了走路就是搭MRT了。。。还记得圣诞节这一天原本我们是打算到night safari去的(就是很有名的晚间动物园),可是当我们坐了半小时后的轻快铁才发现原来还要换搭巴士才能抵达,那太远了。。。结果又搭了半小时的轻快铁回家。。。真的有够难忘的圣诞节。。。整整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轻快铁~~我把它称为“游轻快铁河之难忘无聊圣诞夜"。。。不过,幸好过后有去找我老弟,他还请我吃了一餐圣诞炒饭。。。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真的吃得很饱。。。能跟自己的弟弟一起过圣诞节,我觉得比吃圣诞大餐更开心~~~只可惜一时太开心忘记跟他拍照了,因为太多东西谈了。。。所以下次我一定记得拍照的。。。

留言

Y^Y^寫道…
下次跟你一起骑双人的好了..哈!
那个臭臭的..你真倒霉...
匿名表示…
看到你那么爽真的很羡慕叻。。。 我在这里可怜到暴叻。。。 忙也忙昏了, 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韩国-首尔之旅2015

Perlis+Hatyai之旅

一个人的时光